Search

show me:

「勝得精彩」力爭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冠軍

3 minute read

練馬師蔡約翰曾三次勝出香港打吡大賽,當然明白應付此賽的竅門。本週日(3月22日)他將派出「勝得精彩」角逐獎金高達二千萬港元的寶馬香港打吡大賽(2000米),力求第四次稱霸。

十一屆香港冠軍練馬師蔡約翰先後憑藉「陽明飛飛」(2012年)、「戰利品」(2015年)及「平海福星」(2018年)三度贏得打吡冠軍。「勝得精彩」今早(3月19日)在沙田馬場舉行的排位抽籤中抽得第八檔,蔡約翰對此感到滿意。

蔡約翰表示:「我覺得這個檔位還可以,適合馬兒出閘後稍為上前的跑法。我認為今仗有四至五匹前速甚快的賽駒,希望牠能夠佔取中間位置。」

排在「勝得精彩」外側第九檔的「金鎗六十」是陣中評分最高的賽駒。該駒今季已勝出香港經典一哩賽(1600米)及香港經典盃(1800米),倘週日能再下一城,將成為繼「佳龍駒」(2017年)後,第二匹能囊括四歲馬經典賽事系列全部三關冠軍的賽駒。

「勝得精彩」上仗於香港經典盃中在「金鎗六十」之後屈居亞軍。該駒於二百五十米處取得領先,但最終不敵「金鎗六十」。兩駒今仗均是首次角逐2000米途程,長力將受考驗。

「牠當日不敵表現更佳的頭馬。我覺得很明顯地,1800米看來是牠喜歡跑的最長途程,而『金鎗六十』近日氣勢如虹,有足夠實力迅速上前拋離對手,我認為牠當日盡顯冠軍風範。」蔡約翰說。

「勝得精彩」上季以未嘗出賽自購新馬身份在港開展競賽生涯,當時的評分為52分。牠首五仗取得連勝,其後屈居亞軍。上季最後一仗,牠競逐三級賽獅子山錦標(1600米讓賽),再次奏凱。

蔡約翰說:「我們對牠能否應付2000米途程略有疑慮,但牠加速力佳。牠雖然出自擅跑短途的父系『美麗小島』,但週日應會有好表現,能夠應付較長途程。若得幸運之神眷顧,牠絕對有望勝出。」

「我們必須對爭勝保持信心。雖然其評分一直拾級而上,但期間所受壓力並非太大。」

「勝得精彩」今季尚未能增添頭馬進賬。牠現時的評分為108分,是出道以來最高,在週日一眾爭勝馬匹之中評分屬第二高,僅次於「金鎗六十」(112分)。

蔡約翰說:「『勝得精彩』已漸入佳境,在四歲馬經典賽事系列首兩關的演出不俗,我覺得牠今仗有力一爭。」

呂健威旗下雙雄「金鎗六十」和「幸福笑容」分別抽得第九及第一檔,而「幸福笑容」是賽將由三屆冠軍騎師潘頓主轡。潘頓滿意坐騎在十四駒中排第一檔出閘。

潘頓說:「我十分滿意這個檔位。『幸福笑容』在四歲馬經典賽事系列首兩關均自大外檔出閘,而雖然該兩仗參賽馬匹較少,但牠仍然被迫居後。不過,牠今仗檔位有利,希望出閘後能佔取前一點的位置,避免消耗太多力氣。」

潘頓於2015年夥拍「戰利品」首勝香港打吡大賽,今仗將力求再下一城,而呂健威則暫未奪得打吡殊榮。

潘頓說:「今仗步速看來不會太快,因此檔位優劣十分重要。現在我們抽得有利檔位,可謂踏出了成功的第一步,希望馬兒陣上際遇理想。」

方嘉柏訓練的「時時有餘」是賽將自第三檔出閘,而曾在巴西勝出一級賽的「勇猛神駒」則抽得第十二檔。

本週日(3月22日)共編排十場賽事,首場第四班陽明飛飛讓賽(1200米)將於下午一時正開跑。寶馬香港打吡大賽為第八場賽事,總獎金高達二千萬港元,將於下午四時三十五分開跑。

「勝得精彩」上季曾連勝五仗。
「勝得精彩」上季曾連勝五仗。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