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寶塚紀念賽「旺紫丁」與「農神節慶」備受追捧

3 minute read

第六十一屆寶塚紀念賽(2200米一級賽)將於6月28日星期日舉行。此賽大部分參賽馬匹均由日本馬迷投票選出,其中「杏目」獲得接近十一萬二千票,連續兩年得票最多。不過這匹超級馬后為了備戰秋季賽事,今年將再次缺陣寶塚紀念賽。

三項一級賽冠軍「旺紫丁」緊隨「杏目」之後,獲十萬零六千多票。此駒與兩項一賽級盟主「農神節慶」及四歲雌馬「創世駒」,同被視為今仗最有機會奪冠的三強。寶塚紀念賽將在阪神競馬場的草地跑道上演,總獎金高達三億二千五百萬日圓。

經過本週最後一課快操後,「農神節慶」與「旺紫丁」的奪標呼聲依然不相上下。父系出自「龍王」的四歲雄馬「農神節慶」由在栗東設廄的角居勝彥訓練,是該馬房今仗派出的三匹參賽馬之一,在出戰今仗之前今年只跑過一仗。

「農神節慶」2019年12月在有馬紀念賽(2500米一級賽)中在日本馬后「雍容白荷」之後跑獲亞軍,證明此駒有能力在頂級賽中應付較長途程。在此賽之前,牠也曾在去年5月的日本打吡大賽(2400米一級賽)中跑獲第四,之後再勝出一場一哩半的二級賽。總括而言,該駒迄今九戰六勝,當中五場均屬較短途程,而在2000米賽事中表現最佳。牠上仗於3月在中京攻下2000米途程的二級賽金虎賞,也在2019年日本二千堅尼(2000米一級賽)中掄元。星期日賽事的2200米途程應不成問題。

「農神節慶」上週由大賽拍檔李慕華主操,本週則由角居勝彥的助手策騎在栗東的上坡跑道上進行訓練,以51.3秒快速跑畢八百米,最後二百米締速12.2秒。

「旺紫丁」由騎師出身的松永幹夫訓練。牠於2019年最後一仗來港出爭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一級賽),最終不敵「耀滿瓶」屈居亞席,今年首仗在中山紀念賽(1800米二級賽)中再獲亞軍。翌仗,牠於4月5日在阪神攻下大阪盃(2000米一級賽)。

現年五歲的「旺紫丁」是日本三冠馬王「黃金巨匠」的女兒,賽前主要的操練均在栗東的木屑平地跑道上進行。牠週三以1分22.9秒完成千二米的快操,末段締速11.4秒,表現令人滿意。

「創世駒」上仗在大阪盃以馬頸位之差飲恨得亞軍,週三也在栗東進行相同的快操。牠在騎師北村友一胯下以1分22.2秒跑畢千二米,最後二百米締速11.8秒,表現與「旺紫丁」不相上下。

這匹四歲雌馬前仗於2月出爭京都紀念賽(2200米二級賽),結果擊敗八匹對手奪冠,證明有足夠長力應付今仗途程。

列陣今屆寶塚紀念賽的頂尖佳駟,還包括2018年有馬紀念賽盟主「防爆裝束」、2018年日本打吡大賽冠軍「華格納」、2019年浪琴表香港瓶冠軍「耀滿瓶」,以及2019年寶塚紀念賽亞軍「神業」。

偏好冷門馬的馬迷可能會喜歡「掛鎖」,牠上仗在大阪盃中從後追前,最後六百米締速33.5秒,取得殿軍,僅落後頭馬「旺紫丁」約一又四分一馬位。

另一冷門馬「怡樂赤駿」上仗在阪神角逐鳴尾紀念賽(2000米三級賽),最終跑獲季軍,表現不俗。倘若牠該仗能在閘內控制情緒,相信會取得更佳成績。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