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時時精綵」榮膺香港馬王

3 minute read

「時時精綵」於2019/20年度馬季表現出色,勝出兩項一級賽,令牠在今晚 (7月16日星期四) 於沙田馬場舉行的香港賽馬會冠軍人馬獎中榮膺2019/20年度馬季香港馬王。

此外,這匹由告東尼訓練的六歲賽駒,同時連續第二年當選最佳中距離馬及最佳長途馬。

「時時精綵」也是繼1991/92年度馬季的「翠河」後, 首匹於同一季勝出富衛保險女皇盃(一級賽)及渣打冠軍暨遮打盃(一級賽)並當選香港馬王的佳駟。另外兩匹曾取得此成就的馬王分別是「鑽中寶」和「及時而出」。

出道以來已曾五勝一級賽的「時時精綵」,於2019/20年度馬季展現非凡的級數及無比的拼勁,七次上陣悉數跑入三甲。除了上述兩項一級賽殊榮外,「時時精綵」也贏得馬會盃(二級賽)和百週年紀念銀瓶讓賽(三級賽),並在浪琴表香港瓶(一級賽)、花旗銀行香港金盃(一級賽)及莎莎婦女銀袋讓賽(三級賽)入位。

「金鎗六十」當選新設的最佳四歲馬獎項。這匹由呂健威訓練的賽駒是繼「佳龍駒」後,第二匹囊括四歲馬經典賽事系列全部三關冠軍的佳駟,包括最受矚目的尾關寶馬香港打吡大賽。「金鎗六十」今季七戰全勝,包括勝出華商會挑戰盃讓賽(三級賽),首次攻下分級賽錦標。此駒途程性能廣泛,季內所勝途程由1200米至2000米。

此外,「金鎗六十」在公眾投票中獲得最多票數,當選最受歡迎馬匹。

兩屆香港馬王「美麗傳承」今季再度榮膺最佳一哩馬,是此駒連續第三年獲此殊榮。這匹「搖滾之路」七歲子嗣季內在一級賽中續創佳績,包括連續第三年攻下女皇銀禧紀念盃。牠季內也曾攻下二級賽主席錦標、連續第三年奪得慶典盃(三級賽)冠軍,並三度入位一級賽,包括在董事盃及富衛保險冠軍一哩賽中取得亞軍,以及在浪琴表香港一哩錦標中跑入季席。

「爭分奪秒」今季連續第二年獲選為最佳短途馬。這匹由蔡約翰訓練的六歲佳駟季內兩勝一級賽,包括攻下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以及蟬聯百週年紀念短途盃冠軍。出自父系「美麗小島」的「爭分奪秒」今季繼續表現穩健,四戰取得兩冠一季及第五名。

今季六戰四勝的「寶成智勝」獲選為最佳新馬。這匹由姚本輝訓練的三歲馬,出道迄今表現最佳一役是在沙田一項第三班1200米賽事中,力克一眾經驗較豐富的對手掄元,賽後獲評85分。

由丁冠豪訓練的「君達星」獲選為本年度最大進步馬匹。「君達星」季初由58分起步,季內六戰四勝,至季終評分大幅增加了42分至100分

姚本輝今季首度榮膺冠軍練馬師。今季冠軍練馬師之爭極為激烈,至昨晚本季煞科戰之後才分出勝負。於今季大部分時間均在練馬師榜上佔據榜首位置的姚本輝,最終以六十七場頭馬,登上冠軍寶座。

潘頓今季第四度登上冠軍騎師寶座。這位澳洲籍好手今季成績斐然,其中他夥拍「時時精綵」勝出富衛保險女皇盃後,成為歷來唯一能攻下在港舉行各項一級賽的騎師。

何澤堯是季內表現最出色的本地培育騎師,獲頒發「告東尼獎」。他同時獲選為最受歡迎騎師。

即將退休的練馬師約翰摩亞,則獲頒發終身成就獎,以表揚他過去接近五十年來對香港馬壇的重大貢獻。

2019/20年度馬季冠軍人馬獎各獎項得獎名單如下:

獎項 獎項得主 馬主 練馬師
香港馬王 時時精綵 王明澤與王梁秀卿 告東尼
冠軍練馬師 姚本輝    
冠軍騎師 潘頓    
最佳四歲馬 金鎗六十 陳家樑 呂健威
最佳短途馬 爭分奪秒 鍾韙㻺 蔡約翰
最佳一哩馬 美麗傳承 郭浩泉 約翰摩亞
最佳中距離馬 時時精綵 王明澤與王梁秀卿 告東尼
最佳長途馬 時時精綵 王明澤與王梁秀卿 告東尼
最佳新馬 寶成智勝 蕭澤偉與蕭詠堅 姚本輝
告東尼獎 何澤堯    
最大進步馬匹 君達星 君達之友賽馬團體 丁冠豪
最受歡迎馬匹 金鎗六十 陳家樑 呂健威
最受歡迎騎師 何澤堯    
終身成就獎 約翰摩亞    
最受香港馬迷欣賞海外馬匹 杏目    

附錄:冠軍人馬獎歷屆得獎名單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