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有理共想」奪取精英碗

3 minute read

儘管是全場最冷的一駒,但無礙七歲老馬「有理共想」於今日(10月18日星期日)下午在沙田馬場勇奪二級賽精英碗(1200米)。

這匹閹馬是從高伯新馬房轉投葉楚航馬房後第三次出賽,憑凌厲的衝刺後上以短馬頭位之先擊敗告東尼馬房的「錶之智能」,爆出四十五倍獨贏大冷門。高伯新馬房的「大籘王」是次冷門,在二又四分一馬位後獲得季軍。

「有理共想」是來自澳洲的自購馬,來港後首兩季合共取得六場頭馬。上季雖然未能交出頭馬,但表現並不差,在同一項賽事負於「四季旺」馬頸位得第三,另外在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跑獲第六名,負於「爭分奪秒」僅一個半馬位。

儘管牠年紀已不輕,而今仗亦有獲讓磅之利,但以其今日的表現,誰敢說牠沒有機會出戰及染指總獎金高達二千二百萬元的香港短途錦標?2016年,「友瑩格」以八歲之齡奪魁,成為該項國際一級賽歷來首匹年紀大於六歲的冠軍。

過去有三匹馬曾於一季內先勝精英碗、再贏香港短途錦標 – 分別是「騏綵」(2006)、「友瑩格」(2014)、「紅衣醒神」(2017)。

「有理共想」的騎師梁家俊表示,葉楚航今仗替該駒除下眼罩的舉措,是該匹七歲馬取勝的關鍵,而這場賽事的步速比較快,是另一個有利因素。

「我們替馬兒除去眼罩,令牠有新鮮感來應付今仗。馬兒今日跑來更加放鬆,更加努力,表現出色。上一仗牠在起步時受到擠碰,隨後我們嘗試追隨頭馬,馬兒因而有點搶口。」梁家俊道。其坐騎對上一仗於10月1日角逐三級賽國慶盃,以遠距離負於今日屈居亞軍的「錶之智能」,只獲得第五名。

「今仗除去眼罩,牠的走勢好得多。而且上仗牠負頂磅,今次則負輕磅,這個磅位對牠幫助甚大。步速頗快,適合後上馬發揮。」梁家俊續道。

被問到會否夥拍此駒出爭香港短途錦標,梁家俊答稱:「希望如此。我相信牠會列陣該場大賽。」

「錶之智能」的騎師田泰安對坐騎今仗的表現並不覺得失望。這匹出賽尚少的四歲馬,同樣以12月的香港國際賽為目標。

「馬兒毋需怎樣耗力便已帶出,但牠領放進入直路後,跑來仍很稚嫩。我覺得當時如果有匹馬在牠旁邊並跑,會令牠更加勇往直前,但單騎帶領卻令牠有點不知所措。牠並無洩氣,亦沒有犯任何錯誤。我只是就賽事的形勢而言,如果有得選擇,我寧願更早一點有對手上來與牠纏鬥。」田泰安道。

蔡約翰旗下的去年香港短途錦標亞軍「旺蝦王」今日是本季首次出賽,負頂磅(133)上陣,在莫雷拉胯下跑獲第四名,表現不差。

「有理共想」在梁家俊胯下勝出精英碗。
「有理共想」在梁家俊胯下勝出精英碗。
葉楚航及梁家俊於賽後祝捷。
葉楚航及梁家俊於賽後祝捷。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