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頂級良駒會師英國冠軍錦標賽馬日

3 minute read

英國冠軍錦標賽馬日將於本週六(10月19日)在雅士谷馬場舉行,香港賽馬會將越洋轉播這項歐洲馬季季末盛事的六場賽事,其中四場更是精彩刺激的一級賽。

當地近日天氣欠佳,本應有利擅跑軟慢場地的賽駒,然而由於雨量過多,賽會將原定在外圈跑道舉行的三場賽事,改為在場地狀況較佳的內圈跑道上進行,其中包括英國冠軍錦標(一級賽)。
 
直路賽事方面,女皇伊利沙伯二世錦標(1600米一級賽)似乎最備受矚目,皆因參賽的法國佳駟「故人來」將爭取七連勝,預料會以大熱門身分上陣。該駒將由本年度凱旋門大賽冠軍騎師布達德執韁。
 
不過,「故人來」今仗也有一項不利因素須克服,就是四歲的牠須讓磅予三歲對手,而在此賽過去三十一屆賽事中,多達二十次由三歲馬勝出。
 
今年該賽最具爭勝實力的三歲馬當數「大希臘」與「變革尊主」,該兩駒於5月在新市場角逐1600米歐洲經典賽英國二千堅尼,在十九匹參賽馬中分別跑獲冠軍和亞軍。
 
其後,「大希臘」腿後腱受傷,但練馬師岳伯仁表示:「牠需要較長時間休養,幸好康復進度良好。」
 
這匹「志氣高」兒子上次出賽距今已有一百四十七天,但考慮到牠勝出英國二千堅尼之前也休賽了一百八十九天,避戰休養生息對牠也許有利無害。
 
「變革尊主」現時亦充滿新鮮感,牠自出戰英國二千堅尼後休賽至上月才復出,在沙丘園攻下一項表列賽,今仗是其復出後第二仗。此駒從未在較軟慢場地上作賽,但其練馬師向禮倫卻毫不擔心:「事實上,我認為馬兒會喜歡雅士谷的軟地,況且牠目前態況甚佳。牠成長了許多,現在看來狀態大勇。」
 
岳伯仁麾下的「變魔術」週六料會角逐英國冠軍錦標(2000米),勢必備受追捧。此駒去年在此賽馬日勝出一級賽英國冠軍雌馬錦標,及後再攻下兩項途程約2000米的一級賽。
 
「變魔術」上月在李奧柏摘下愛爾蘭冠軍錦標的演出固然矚目,但該賽殿軍「迪雅卓」亦不容小覷。「迪雅卓」當日於陣上嚴重受困,末段奮力收復失地,最終跑入第四名。這匹日本佳駟週六亦將角逐英國冠軍錦標。
 
「迪雅卓」曾在日本勝出一級賽,前仗亦攻下一級賽蘭秀錦標。牠於去年角逐浪琴表香港盃,僅落後「歡樂之光」一個馬位,跑獲亞軍。勢將成為本季英國冠軍騎師的莫艾誠將於本週六為「迪雅卓」主轡。他有信心此駒能應付當日的場地狀況。
 
「就體格而言,牠絕對稱得上是匹馬后。牠猶如雄駒般強壯,而且操練表現出色。」莫艾誠說。
 
戴圖理是英國冠軍錦標賽馬日歷來最成功的騎師,他今年甚有機會在這個重要的英國賽馬日中再度取得好成績。他當日不乏具爭勝機會的坐騎,包括策騎於本季已兩勝一級賽的「登廣告」角逐英國冠軍短途錦標(1200米),主策最近十戰全勝的出色長途馬「弦樂器」出爭英國冠軍長途盃(3115米),以及夥拍一級賽愛爾蘭橡樹大賽和一級賽紅寶錦標冠軍「星捕手」競逐英國冠軍雌馬錦標(2321米)。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