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時時精綵」準備就緒角逐馬會盃

3 minute read

練馬師告東尼深信,經過本週日(11月17日)在沙田舉行的馬會盃(2000米二級賽)後,「時時精綵」將能進一步鞏固其香港最佳長途馬的地位。

此賽是這匹愛爾蘭進口馬迎接香港國際賽事的重要前哨戰,該駒將於12月8日爭取衛冕總獎金二千萬港元的浪琴表香港瓶(一級賽)。

告東尼表示:「『時時精綵』已作好充分準備角逐這項前哨戰,牠目前狀態良好,顯得躍躍欲試。潘頓十分熟悉坐騎,馬兒爭勝機會不俗。」

然而,這匹三項一級賽盟主將要面對可能是牠競賽生涯中最嚴峻的挑戰。今仗九匹參賽馬包括方嘉柏馬房兩匹狀態大勇的賽駒「川河尊駒」和「跳出香港」,其中後者因表現不斷進步而備受看好,更於上仗擊敗馬王「美麗傳承」。上季浪琴表香港盃(2000米一級賽)冠軍「歡樂之光」於週日也會列陣。

不過,告東尼完全無懼挑戰,他表示:「我對『時時精綵』抱有信心。馬兒較上季更強壯,所以我相信牠今季能更上層樓。我期待牠能交出一如上季般的好表現。」

「今年的競爭非常激烈。於數週後上演的香港瓶一向是最艱巨的考驗,但我對『時時精綵』的實力充滿信心。」告東尼續道。

由於香港並無舉辦2400米以上賽事,因此角逐2000米至2400米途程的賽駒,均被視為長途馬。「時時精綵」貴為上季香港最佳長途馬,一級賽覺士盾冠軍「雍容白荷」、一級賽蘭秀錦標盟主「迪雅卓」和一級賽凱旋門大賽頭馬「樹林之靈」均曾為其蹄下敗將,因此,「時時精綵」能夠躋身最新公佈的浪琴表世界馬匹排名前二十五名,絕對實至名歸。

這匹來自愛爾蘭的棗色馬在來港服役前,曾在一級賽愛爾蘭二千堅尼中敗於「邱吉爾」蹄下,跑獲季軍。牠於上季結束後享受了一個悠長暑假,上仗於十天前復出,負頂磅(133磅)角逐三級賽莎莎婦女銀袋(1800米讓賽),結果以約逾一個馬位之差不敵頭馬「川河尊駒」(127磅)和亞軍「馬克羅斯」(122磅),追入季席。本週日的賽事為定磅賽,屆時「時時精綵」將因曾勝出一級賽而須多負五磅。

「『時時精綵』在莎莎婦女銀袋中表現甚佳,我非常滿意。牠該仗耗力未算多,賽後一直保持良好狀態。」告東尼說道。

另一邊廂,慣常採取前置跑法的「馬克羅斯」上仗交出水準,也令練馬師告東尼感到樂觀。此駒前季先後攻下浪琴表香港盃及花旗銀行香港金盃兩項2000米一級賽,但其後的表現較為遜色。

他說:「『馬克羅斯』上仗表現理想,今仗備戰安排如常,並由田泰安執韁。屆時,牠會一如既往居前競跑,牠採取這種跑法才能跑出水準。」

「馬克羅斯」今年8月及9月在從化馬場度過,告東尼認為這對牠有幫助。

告東尼說:「『馬克羅斯』自從去過從化後顯得態度良好,心情也較為放鬆,而且身體健康。我對牠完全滿意,牠在從化受訓後心情更佳,以往的急躁表現不復存在,似乎已重拾自我。」

本週日還會上演馬會短途錦標(1200米)及馬會一哩錦標兩項二級賽。角逐馬會一哩錦標的「美麗傳承」,上仗敗於「跳出香港」蹄下,今仗力求反勝該駒。

而告東尼馬房的「嘉應之星」今季兩次出賽,都取代了同場角逐的「美麗傳承」沿途領放,結果先後跑獲亞軍及殿軍。告東尼希望此跑法有利這匹來自英國的賽駒於今仗爭勝。

告東尼說:「『嘉應之星』最近試閘表現理想,目前狀態良好。牠已更為成熟,我期望牠續有進步。若然牠想更上一層樓,就需要交出比之前更佳的表現。 」

「我相信牠仍在進步中,牠角逐這類賽事往往跑得接近。因此,我們要牠踏出這一步,在這場硬仗中挑戰『美麗傳承』。」告東尼說。

「時時精綵」擊敗「雍容白荷」,勇奪2018浪琴表香港瓶冠軍。
「時時精綵」擊敗「雍容白荷」,勇奪2018浪琴表香港瓶冠軍。
「嘉應之星」將再次與「美麗傳承」正面交鋒。
「嘉應之星」將再次與「美麗傳承」正面交鋒。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