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費伯華旗下「總冠軍」及「貌若天仙」力爭揚威法國經典賽

3 minute read

法國季內首兩項經典一級賽法國二千堅尼及法國一千堅尼將於下週一(6月1日)上演,費伯華作為過去數十年來歐洲練馬師界的翹楚,於這兩場賽事中勝算不俗。

香港賽馬會將越洋轉播法國二千堅尼賽馬日其中七場賽事來港供馬迷欣賞。由於巴黎地區受新型冠狀病毒疫情影響,本屆賽事遂由巴黎隆尚移師多維爾舉行,而當日的重頭戲法國二千堅尼及法國一千堅尼,將於該馬場的1600米直路跑道上競逐。

費伯華在尚蒂伊設廄,旗下兩匹三歲佳駟「總冠軍」和「貌若天仙」將分別出戰供雄馬角逐的法國二千堅尼和只供雌馬參與的法國一千堅尼。這兩匹馬於兩歲時均表現出眾,目前依然狀態大勇,甚有機會為這位現年七十四歲的三十屆法國冠軍練馬師,取得第八次法國二千堅尼勝利及第四項法國一千堅尼頭馬。

費伯華今年法國二千堅尼的爭標希望,將會落在「總冠軍」身上。出自父系Shamardal的「總冠軍」,去年兩歲時三戰全勝,其中最後一仗於10月在巴黎隆尚出爭尚盧利加迪大賽(1600米一級賽),末段後來居上摘下桂冠。費伯華說:「牠喜歡於末段展開強勁衝刺,超越對手取勝。牠鬥心強悍,跑姿悅目。」

不過,這匹高多芬名下的三歲雄馬,於2020年復出首仗即嘗敗績。牠在巴黎隆尚角逐楓丹白露大賽(1600米三級賽),被捧成一面倒的大熱門,但結果以兩個半馬位之差不敵「登頂峰」及「作家」,僅得季軍。「總冠軍」今仗或會與該兩駒再度交鋒,勝負未定,但對於此前在該項二千堅尼的熱身賽中表現欠理想的原因,可謂眾說紛紜。 

有人認為原因之一,是費伯華在法國復賽後初期勝出率偏低,反映他的馬房仍未作好充分準備,迎接逐步恢復正常的法國賽季。

費伯華則表示:「當該仗步速慢下來之時,『總冠軍』被迫走外疊。牠已拼盡全力,但場地十分黏軟,我對牠的表現並不完全感到失望。」

賽績專家的觀點也值得參考,他們指出,好些十分優秀的賽駒雖然曾在楓丹白露大賽中落敗,但其後仍能攻下法國二千堅尼。

「貌若天仙」的情況與「總冠軍」不同,牠今年首仗出師即有好的開始,在巴黎隆尚勝出供雌馬競逐的法國一千堅尼重要前哨戰具路都錦標(1600米三級賽),為費伯華帶來法國復賽後首場勝利。無可否認,「貌若天仙」該仗在力拼下才成功以短距離擊敗「隨夢而行」及廄侶「笑開懷」(三駒今仗或會再度正面交鋒),但大多數人包括費伯華在內,均認為這匹出自父系「展雄才」的雌馬勝來仍猶有餘力。

費伯華說︰「該仗對『貌若天仙』的耐力是很好的考驗,牠一直力拼至終點,1600米途程應付自如。牠是一匹表現可靠的雌馬。」

費伯華曾七度勝出法國二千堅尼,上一次是於去年憑「柏斯國君」奪標。他也曾三度攻下法國一千堅尼,最近一次是於2011年憑「金丁香」建功。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