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姚本輝冀能力保領先位置

3 minute read

本年度馬季只餘下三次賽事,雖然冠軍騎師之爭已較為明朗化,潘頓將大有機會第四度榮膺香港冠軍騎師;然而,冠軍練馬師的爭持依然激烈,目前仍暫居榜首的姚本輝,當然希望能延續其近期不俗的氣勢,於明晚的跑馬地賽事中再次取得好成績。

踏入季尾階段,呂健威力追姚本輝,但近日每當呂健威能追及姚本輝之時,後者往往能在較後場次增添頭馬進賬。目前姚本輝以六十四場勝利,暫時領先呂健威一場頭馬。

在剛週日的賽事中,姚本輝便憑當日尾場的「英之星」成功令他仍然高踞練馬師榜首位;而在大前次及前次賽馬日中,姚本輝均能憑尾二場次的「魅影揚飛」及「精準快車」建功,得以令他保持優勢。上述三匹頭馬,無獨有偶均為賽前較受忽視之輩。

於明晚 (7月8日) 的跑馬地賽事中,姚本輝在最後兩場賽事均佈下強兵,分別派出「年年豐收」及「玩具達人」角逐,兩駒均由何澤堯策騎。

雖然何澤堯今季與呂健威合作無間,兩人季內合作一百九十八次,贏得二十七場頭馬,勝出率達百分之十四,但其實何澤堯與姚本輝亦屬一對成功的組合,他們季內合作五十一次,取得十二場勝利,勝出率更高達百分之二十四。

何澤堯說:「姚本輝近日在較後場次屢有佳作,希望明晚能歷史重演,畢竟我自己亦渴望增添更多頭馬。」

「不論為誰效力,對於每匹坐騎,我都會悉力以赴。」何澤堯續說。

何澤堯在明晚第八場的第三班1000米賽事中將夥拍「年年豐收」競逐,現年三歲的「年年豐收」,迄今在港五出兩勝,上仗於6月初在谷草同程奏凱,今次將力爭其出道後的第三場勝仗。

何澤堯說:「『年年豐收』目前佳態洋溢,上仗牠留居領放馬匹之後,直路上走勢相當強勁,馬兒甚合谷草的場地。」

「今仗勝負關鍵仍取決於步速,牠跑1200米途程能應付如裕,所以跑較短的1000米賽事,牠的衝刺力可以持久多一點,無疑今次排第十一檔未盡理想,但馬兒目前無大問題,只要有快步速之助,牠便力足爭勝。」他續說。

於明晚的賽事中亦為呂健威策騎「醉醒神」及「神州風範」兩駒的何澤堯,將於尾場主策姚本輝馬房的「玩具達人」出爭第三班的1800米賽事。

四歲賽駒「玩具達人」將力爭打開在港勝門,此駒上仗首次在跑馬地上陣,結果以不俗表現在一項1650米的賽事中跑獲季軍,負於呂健威馬房的頭馬「精算齊同」。

何澤堯說:「『精算齊同』是匹狀況大勇的馬,『玩具達人』以三個多馬位不敵該駒,演出已算不俗。相信『玩具達人』是匹擅跑谷草的馬,且看牠能否應付1800米的途程。」

潘頓冠軍殊榮得來不易

潘頓目前在騎師榜上領先莫雷拉六場頭馬,隨著莫雷拉於今次賽事及下週三的跑馬地煞科日均被罰停賽,冠軍騎師的殊榮,幾乎已可說是潘頓的囊中之物。

事實上,即使潘頓在季內餘下的三次賽事均交白卷,莫雷拉仍需在本週日的沙田賽事取得六場頭馬方可保持其奪冠機會。

潘頓說:「當然數字上仍未能完全肯定,但大致上亦無甚懸念。較為可惜的是莫雷拉未能在今季最後一次賽事中上陣,否則將更為精彩刺激。雖然我現時有明顯優勢,但如果到了煞科戰前夕仍勝負未分,肯定會更引人入勝,我亦樂於在季內最後一戰背負壓力上陣。無論如何,馬季煞科戰我會有若干來自呂健威馬房的坐騎,他為爭奪冠軍練馬師寶座必然會有壓力,這亦可令我保持集中,力求在當日取得佳績。」

潘頓在明晚賽事的尾場將為告東尼馬房的「曈曨光彩」執韁,告東尼目前以六十場頭馬,暫居練馬師榜第三位,仍有機會問鼎冠軍練馬師寶座。

潘頓說:「『曈曨光彩』現時正處佳態中,馬兒看似已漸入佳境,今次亦抽得不俗檔位 (第四檔),且看牠在陣上能否展現出贏馬意欲及發揮其應有水準以爭勝。」

「經過上仗之後,牠的狀態可望得以提升,今仗賽前牠曾進行了一課試閘,雖然牠在該課試閘的表現只算恰可,但不要忘記,該課試閘在泥地舉行,而且試閘途程較其理想為短,馬兒雖較為均速,其走勢已見不俗,看來牠已準備就緒。」潘頓續說。

潘頓正期待暑假的來臨,讓牠有充電的機會。以目前的情況,暑假期間他將不會與家人前赴歐洲度假。

他說:「每次賽事都競爭激烈,因此能取得現時的成績,確為我帶來莫大的滿足感,我會把握暑假的時間養精蓄銳,為新一季作好準備。」

「今個馬季能取得佳績,令我如釋重負,今季我付出過不少努力,而每次賽事,莫雷拉都給予我壓力,實在不易應付。我樂見現時運氣在我這一邊,因在整個爭冠過程中,稍有任何閃失,便會出現截然不同的結果。」

「我認為這次冠軍之爭是我歷來遇過最艱巨的一次。」潘頓續說。

與此同時,莫雷拉對於今季冠軍之爭亦百感交集。

「現時我看似大勢已去,當然令我失望,但潘頓亦確實表現相當出色,他能登上冠軍寶座亦屬實在名歸。回望這一年,對我來說這並非是一個太差的馬季,我曾夥拍『爭分奪秒』、『馬克羅斯』及『夏威夷』勝出一級賽,這些勝利對我來說更具意義,大致上季內我有九成時間都有上佳表現,只是在對上個半至兩個月的時間演出並不太好。」

與潘頓一樣,莫雷拉亦對新馬季抱有期待,尤其他更對蔡約翰馬房若干潛藏尚未盡露的質新馬充滿憧憬。上季榮膺冠軍練馬師的蔡約翰,一向是莫雷拉最佳拍檔,但由於蔡約翰馬房今季的成績不及上季,難免令莫雷拉在下半季的鋒芒略遜以往。

莫雷拉說:「整體來說,對於今季所獲得的支持,我已感到滿意,練馬師們都樂於向我提供具實力的坐騎,這正是我們作為騎師最需要的。雖然到最後我未必能贏得冠軍殊榮,但能在季內累積一百三十多場頭馬,我已對自己難再苛求。」

「我期待新的一季可以取得更好成績。今季與下季相隔短暫,給我的感覺就如兩季結合成一個漫長的馬季,或許令人在身心上較易覺得疲累,不過我將會更加努力,力求比今季做得更好。總的來說,綜合多方面的因素,我對今季並不感到太過失望。」莫雷拉續說。

週三跑馬地將上演九場賽事,頭場五班薄扶林讓賽(1650米)將於下午六時四十五分開跑。

姚本輝近期在賽事日的較後場次每有佳作。
姚本輝近期在賽事日的較後場次每有佳作。
潘頓幾可穩奪冠軍騎師榮譽。
潘頓幾可穩奪冠軍騎師榮譽。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