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英國冠軍錦標「變魔術」勢再展佳駟風範

3 minute read

英國冠軍錦標賽馬日定於週六(10月17日)在雅士谷舉行,屆時將有多匹冠軍級賽駒上陣,但肯定以「變魔術」最受矚目。這匹雌馬去年勇奪英國冠軍錦標,今年勢將在此賽再顯霸氣,力爭第八項一級賽殊榮。

「變魔術」原安排於一年前退役展開配種生涯,但其後馬主決定讓牠繼續征戰,結果證明這是明智之舉。「變魔術」今年出賽四次,勝出三項一級賽,包括上月在李奧柏舉行的愛爾蘭冠軍錦標(2000米)中,以四分三馬位之先壓倒其時全球最佳賽駒「既成事實」。

「變魔術」於8月在約克角逐朱德望國際錦標(2051米一級賽),最終以三個馬位之差負於「既成事實」蹄下。練馬師岳伯仁其後說:「牠在約克一役不受控制,突然失去角逐興趣。」

「變魔術」前仗在約克一役由莫雅策騎,上仗在李奧柏則夥拍許覺能出賽。

岳伯仁說:「我們在不斷學習,知道『變魔術』在與對手拼搏時,便會顯出真本領。」

「變魔術」若非與剛巧已退役的星級佳駟「成全寶」同期服役,相信牠應可贏得更多場一級賽頭馬。不過,岳伯仁似乎信心十足,認為這匹父系出自「天文學家」的雌馬週六定能成功衛冕。「馬兒去年已十分享受此賽,而牠通常入秋就會漸入佳境。牠是匹了不起的雌馬。」岳伯仁說。

「加踏步」今季也如「變魔術」一般,雖然出賽不多,但成績斐然。牠於2019年在此賽中僅以四分三馬位不敵「變魔術」,屈居亞軍。這匹強壯有力的閹馬在新市場受訓,喜跑濕軟地。牠自去年加配羊毛面箍上陣後,表現突飛猛進,先於今年3月在玫瑰崗攻下蘭威錦標,再於4月在蘭域摘下女皇伊利沙伯錦標,兩勝澳洲2000米一級賽。牠上仗於上月在艾亞出爭當世盃錦標(2000米表列賽),在六百米處一度看似受到威脅,但最終憑超凡實力和決心成功掄元。

騎師馬昆表示:「牠當時的確似是陷入困境,但一如過往,只要我鞭策牠幾下,牠便會繼續力拼。牠的練馬師(郗國思)十分清楚該如何讓馬兒為大賽備戰,相信牠到了週六便會處於佳態。」

「變魔術」今仗其他主要對手包括練馬師高仕登旗下的四項一級賽冠軍「萬勝飛」。該匹應屆法國打吡大賽(2100米一級賽)盟主將由戴圖理策騎,而「萬勝飛」的四歲廄侶「諾斯勳爵」則由杜俊誠執韁。

此外,法國賽駒「實勁力達」也不容忽視,牠迄今跑軟地或大爛地未逢敵手。根據當地天氣預測,週末雅士谷的場地將受天雨影響而起變化,對該駒的支持者可說是一大喜訊。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