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克林」力爭衛冕新加坡金盃

3 minute read

獎金高達一百萬坡元的新加坡金盃(2000米新加坡一級賽)將於週六(11月21日)在克蘭芝馬場舉行。由菲特文訓練的「克林」若能成功衛冕,將成為繼良駒「黃金鄉」後,近年第二匹蟬聯此賽冠軍的賽駒。

從往績看,這場新加坡三冠大賽尾關賽事往往較有利負輕磅的賽駒爭勝。在過去二十屆賽事中,僅有五駒負122磅或以上勝出;其餘十五匹頭馬均負119磅或以下,其中五匹更負最低的110磅。

這樣看來「克林」爭取衛冕並無優勢,因為這匹六歲馬在去年負117磅勝出後,今年負磅增加五磅至122磅。

然而,新加坡金盃已於近年改制,途程於2018年由2200米縮短至2000米,賽事條件於2016年也有修改,以兩分等於一磅的方式配磅,取代以往一分等於一磅的制度。

修改配磅制度後理論上應有利評分較高的佳駟爭勝,而觀乎「克林」的近況,要擊敗牠絕不容易。該駒上仗於10月31日在新加坡三冠大賽次關英女王二世盃(1800米新加坡一級賽)中跑獲季軍。

除了「克林」外,菲特文還派遣另外三駒參加本屆新加坡金盃,包括去年新加坡打吡盟主「太陽元帥」。此駒曾勝出2000米賽事,可見今仗途程合牠發揮。另一駒「部長」上仗在受天雨影響的場地上角逐英女王二世盃,沿途一直領先,直至最後五十米才被超越,最終以兩個馬位之差跑獲亞軍,表現悅目。五歲馬「幸運飛魚」 迄今出賽十八次,取得五勝六位,成績甚佳,加上今仗僅負輕磅112磅上陣,爭勝機會不俗。

週六負頂磅126磅上陣的,則有由克萊門訓練的「聖騎士」。這匹五歲馬是新加坡評分最高的現役賽駒。

今年新加坡打吡盟主「聖騎士」上仗出爭英女王二世盃,雖然場地受到天雨影響,但牠在黏地上奔馳的姿態輕盈,轉直路彎時自尾列輕鬆上前超越對手,最終以兩個馬位之先摘桂。

「聖騎士」在黏地作賽兩戰全勝,與「克林」一樣跑黏軟場地如魚得水。新加坡即將進入東北季候風季節,相信「聖騎士」的陣營會歡迎在受天雨影響的場地上比賽。

在練馬師榜領先的克萊門,經常在克蘭芝的大賽中派出強兵上陣,他在今屆新加坡金盃中將派出三駒競逐(另有兩匹後備),包括持續進步的四歲佳駟「仁愛之心」及忠心準繩的五歲馬「完美勝利」。

「仁愛之心」迄今十一戰五捷,三週前首度角逐1800米途程即漂亮獲勝。今仗牠要增程競逐似乎也會得心應手,加上負磅最輕,勢必成為爭勝要角。「完美勝利」前仗贏得一項1600米第三班賽事,上仗則跑獲季軍,今仗應會主動上前爭勝。

另一方面,尚恩旗下的頂尖賽駒「宥保佑」四仗前加佩眼罩,其後銳不可當,先後攻下克蘭芝一哩賽及萊佛士盃(1600米)兩項新加坡一級賽。

五歲的「宥保佑」雖然轉至新加坡服役後未再角逐2000米途程,但以往牠在澳洲跑2000米或以上途程確有佳績可據。該駒於2018年在蘭域馬場出爭春季冠軍錦標(2000米一級賽),在終點線上僅敗得亞軍,繼而在滿利谷瓶(2040米二級賽)中得季軍,雖敗猶榮。其後,該駒競逐維多利亞打吡(2500米一級賽),陣上沿途走外疊,最終以僅逾三個半馬位之差取得第六名。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