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唐加士打一哩賽薄奇能有望續創佳績

3 minute read

大賽經驗豐富的騎師薄奇能將於本週六(4月10日)在蘭域夥拍「反覆思量」出爭一級賽唐加士打一哩賽,冀能第八度攻下這項於悉尼舉行的知名賽事。

在唐加士打一哩賽至今一百五十六年的歷史當中,薄奇能是歷來取得最多頭馬的騎師。香港賽馬會當日將即時轉播七場賽事來港,其中包括這項著名一哩讓賽及另外三項一級賽。

由柏伽訓練的五歲佳駟「反覆思量」可說是今年澳洲至今進步最顯著的一駒,上仗於3月27日在玫瑰崗以出色姿態摘下佐治萊德錦標(1500米一級賽),充分展現其實力。

在過去二十屆唐加士打一哩賽中,共有十一匹盟主於賽前曾競逐佐治萊德錦標,當中只有一駒未能在該項前哨戰中跑入三甲。

「反覆思量」今仗排第十八檔出閘(但若兩匹後備馬均未能參賽,則排第十六檔),但在蘭域角逐1600米大賽,自外檔起步亦問題不大,而對薄奇能來說更是駕輕就熟,因為他曾七度揚威此賽,其中五次均是從雙位數檔位出閘。

薄奇能現時五十一歲,兩年前從新加坡返回澳洲後,往往能充分把握機會,上季及今季共贏得四項一級賽,此外還拿下兩項並非為一級賽、但獎金豐厚的珠穆朗瑪峰錦標及金鷹錦標。

薄奇能剛於上週六勝出一級賽鄧格錦標(2400米),第九十度奪得一級賽冠軍。在一眾現役澳洲騎師中,他的一級賽頭馬紀錄僅次於岳禮華及布文。薄奇能說:「只要你給我機會參與大賽,我就能交出這樣的成績。」

「反覆思量」在今年之前最多只贏過三級賽,柏伽將此駒進步神速的主要功勞歸於薄奇能。

「我們都知道馬兒有潛質,但薄奇能讓牠成為一匹真正的良駒。他的意見甚為值得參考,對我的工作大有幫助。他對這匹馬有信心,每次策騎馬兒出賽都表現出色。」柏伽於本週說道。

練馬師李善旗下的「蠻勁」今仗料會成為當地的大熱門,該駒上仗勝出總獎金高達五百萬澳元的全明星一哩賽,今仗將由布文執韁。其他備受追捧的參賽馬包括「反覆思量」、三歲賽駒「至寶」,以及由活侯夫人及布特訓練的「要快衝」。

活侯夫人從練至今曾七度攻下唐加士打一哩賽,與其已故父親湯美史密夫一同保持勝出此賽次數最多的紀錄。

蘭域賽道以右轉方向(週長2224米,直路長410米)競逐,週三(4月7日)下午時場地掛牌為軟地,而悉尼當地天氣預測本週餘下時間將持續有驟雨。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