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時時精綵」試閘備戰富衛保險女皇盃

3 minute read

鬥心十足的香港長途佳駟「時時精綵」將於下週日(4月25日),在沙田角逐總獎金高達二千五百萬港元的富衛保險女皇盃(2000米一級賽),力爭成為繼2003年的「榮進寶蹄」之後,史上第二匹能成功衛冕此賽冠軍的佳駟。此駒今天(4月13日星期二)早上在沙田參加試閘,表現甚為出色,為下週日之戰邁出重要一步。

現年七歲的「時時精綵」被視為香港歷來最優秀的長途賽駒之一,迄今已勝出五項一級賽,贏得獎金累計高達八千一百四十萬港元。這匹告東尼旗下佳駟今早由四屆香港冠軍騎師潘頓策騎,在試閘中以第二名衝線。「包裝永旺」在同一組試閘中率先過終點,締速1分38.16秒(1600米),而另一富衛保險女皇盃參賽馬「添滿意」則取得第三名,該兩駒同樣由告東尼訓練。
 
「時時精綵」今早出閘後隨即上前,在潘頓輕力催策下沿途保持佳勢。
 
潘頓說︰「馬兒今早出閘迅速,然後我讓牠如常以自己的步速上前。牠在直路上保持走勢。牠一向表現穩健,給我的感覺甚佳,今仗應有力一爭。雖然牠已不年輕,爭勝會有難度,但牠每次都會全力爭取佳績。」
 
現時本地評分達127分的「時時精綵」一向表現準繩,迄今在港上陣三十次,二十六仗跑入三甲,包括冠、亞軍各十一次。
 
「牠在泥地操練或試閘時經常會失去步韻和放慢步伐,尤其是跑1200米泥地,但跑草地的表現則截然不同。」潘頓說。
 
這匹星級佳駟雖然已日漸年邁,但已為下週日之戰準備就緒。今仗相信會是牠歷來最大的考驗之一,屆時牠將會遇上多匹實力強勁的本地和日本佳駟,包括去年日本三冠馬后「謀勇兼備」、2019年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一級賽)冠軍「耀滿瓶」、上月在杜拜司馬經典賽(2410米一級賽)取得季軍的「唯獨愛你」,以及2017年菊花賞(3000米一級賽)盟主「神業」。
 
告東尼說︰「牠顯得佳態洋溢,將會為本月二十五日的大賽作好準備。牠上仗已是香港金盃,所以需要試閘來提升狀態。」
 
「時時精綵」目前是香港歷來累積奬金第三多的賽駒,僅排在「美麗傳承」(一億零六百二十萬港元)及「爆冷」(八千三百一十萬港元)之後。
 
2019年寶馬香港打吡大賽(2000米)盟主「添滿意」今季曾勝出二級賽及三級賽,2月在花旗銀行香港金盃(2000米一級賽)中,以短馬頭位之差負於「金鎗六十」蹄下得亞軍,本月冀能更進一步,攻下一級賽富衛保險女皇盃。
 
「我也十分滿意『添滿意』。只要莫雷拉滿意,我便滿意。」告東尼說。巴西籍好手莫雷拉今晨策騎「比亞路」兒子「添滿意」參加試閘。
 
「很不錯,『添滿意』在閘內站得太久,所以出閘不夠快,但試閘期間走勢相當暢順,衝線時游刃有餘。」莫雷拉說:「我頗期待牠在大賽當日的表現。」
 
曾兩勝香港金盃的「馬克羅斯」,是告東尼所派遣的三匹富衛保險女皇盃參賽馬之一。
 
「『馬克羅斯』今仗將會領放,我希望牠能跑入位置。這會是牠最後一季出賽,今仗之後牠或可以再跑數仗,但如果今仗表現欠佳,我們或會選擇讓牠提早退役。」告東尼說。
 
告東尼表示,今晨試閘時率先衝線的「包裝永旺」下一目標是5月2日星期日舉行的皇太后紀念盃讓賽(2400米三級賽)。
 
「神業」由史卓豐主轡 「大籐王」再戰主席短途獎
 
史卓豐期待下週日夥拍日本佳駟「神業」角逐富衛保險女皇盃(2000米一級賽),這是該駒第二度遠征香港。史卓豐的父親史科菲曾於2004年憑蔡約翰訓練的「駿河」揚威女皇盃,史卓豐希望與其父看齊。
 
「『神業』很明顯是一匹佳駟,女皇盃正好適合牠發揮,雖然牠現在年紀較長,但希望牠能在港交出最佳表現。」史卓豐說。出自父系「統治地位」的「神業」於2017年首次征港,以次熱門姿態出爭浪琴表香港瓶(2400米一級賽),中段發力上前,其後轉弱,最終在頭馬「高地之舞」之後衝線,僅得第九名。
 
不過,「神業」在日本戰績彪炳,曾勝出一級賽,並多次在大賽中與星級佳駟同場較量而入位,這些對手包括「杏目」、「艾恩遺跡」、「雍容白荷」、「樹林之靈」、「創世駒」及「耀滿瓶」等。
 
現年二十七歲的史卓豐,今早在沙田策騎「大籐王」進行直路草地試閘,今次也是「大籐王」因右後腿上半截脛骨受傷而小休後的首課試閘。
 
史卓豐說:「這是『大籐王』小休後的首次試閘,但牠表現很好,動作流暢,對牠提升狀態大有幫助。」
 
「馬兒得到充分休息,身心愉快且動作自然,似乎已成功克服傷患。希望高伯新能成功將牠提升至最佳狀態。」
 
儘管目前香港一眾頂尖短途賽駒的實力旗鼓相當,但史卓豐相信出自父系「小法寶」的「大籐王」有望在今屆主席短途獎(1200米一級賽)中奪冠而回。「大籐王」去年12月競逐浪琴表香港短途錦標(1200米一級賽),不敵「野田重擊」跑獲季軍,牠們將在十二日後再度同場較量。
 
史卓豐說:「『大籐王』過往曾擊敗『紅衣醒神』,在香港短途錦標中也展現出極強的競爭力。牠今仗再遇相同對手,只要發揮出最佳水準,絕對能夠一舉擊敗牠們,希望牠屆時表現回勇。」
 
史卓豐自3月初背傷治癒復出後共勝出三場頭馬,包括剛於上週日(4月11日)憑兩匹年輕賽駒摘取兩場頭馬,其中他夥拍「佳運財」摘冠而回,盡顯騎功。
 
史卓豐說:「要在香港策騎並不容易,因為觀感是很重要的因素,人們不會一開始就給予你大力支持,總想先看清楚你的最佳表現。」
 
他續說:「當你缺陣了一段時間,就會失去所有坐騎,需要花一段時間再找回來。」
 
史卓豐在港從騎至今共取得一百九十七場頭馬,其中上季勝出四十三場頭馬,是他在港策騎以來的最佳單季成績。

「時時精綵」(右)今早試閘,在潘頓胯下展開衝刺。
「時時精綵」(右)今早試閘,在潘頓胯下展開衝刺。
「馬克羅斯」第二次勝出一級賽花旗銀行香港金盃。
「馬克羅斯」第二次勝出一級賽花旗銀行香港金盃。
「大籐王」今晨在沙田由史卓豐策騎衝線。
「大籐王」今晨在沙田由史卓豐策騎衝線。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