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田泰安冀能在週日延續今季佳績

3 minute read

現時在香港騎師榜上居於莫雷拉及潘頓之後位居第三的田泰安,在週日 (6月20日) 的兩項三級賽精英盃 (1400米讓賽)及精英碟 (1800米讓賽) 中將分別策騎「勝得精彩」及「樂益善」上陣,他希望兩駒均能為他增添分級賽頭馬進賬,為他在今個美滿的馬季錦上添花。

田泰安於今季暫取得七十三場頭馬,包括較早時夥拍「勇戰神駒」攻下一級賽渣打冠軍暨遮打盃 (2400米)。於本週日,田泰安將騎足十場,他希望能延續近期的佳績,在兩項三級賽及同日其他賽事中可一再闖進凱旋門。
 
「樂益善」今仗將第二次出爭三級賽,來自毛里裘斯的田泰安認為馬兒屆時應能更進一步。「樂益善」上仗於5月2日在沙田首次挑戰三級賽,角逐皇太后紀念盃 (2400米讓賽),結果僅不敵「勇猛神駒」屈居亞軍。
 
田泰安說:「無疑今次的途程對『樂益善』來說略短了一些,但上星期為牠進行了一課試閘操練後,我向沈集成表示,感覺到馬兒帶點新鮮感,加上今次只負須輕磅 (113磅) 出賽,所以我認為今次的1800米途程對牠不成問題。」
 
「『樂益善』今季進度理想,上仗更見表現出色,自最初於1月20日我在跑馬地策騎牠出賽開始,我已感覺到牠一直有顯著進步,牠是匹質素優良的新星,下季亦必定可更上一層樓。」
 
「我十分期待今次與牠故劍重逢在陣上馳騁。我對牠已有一定的了解,能再次為牠建功,當然是最好不過。」田泰安續說。
 
「樂益善」在週日的精英碟中將自第十檔起步,今仗牠的對手包括廄侶「勇猛神駒」(115磅)、方嘉柏旗下雙雄「川河尊駒」(133磅) 與「時時有餘」(122磅)、賀賢馬房的「百步穿雲」(113磅)、告東尼麾下的「馬克羅斯」(113磅) 以及由徐雨石訓練的質新佳駟「莎皇者」(113磅)。
 
在週日另一項三級賽精英盃中,田泰安將為今季三級賽華商會挑戰盃 (1400米讓賽) 盟主「勝得精彩」(125磅) 執韁,訓練此駒的蔡約翰,現正與方嘉柏就冠軍練馬師之爭鬥得激烈。今屆精英盃共有十一駒參與競逐,除「勝得精彩」外,亦包括應屆寶馬香港打吡大賽冠軍「達心星」(126磅)、「高大威猛」(133磅)、「旌暉」(125磅)、「顯心星」(125磅)、「大籐王」(123磅)、「遨遊戰士」(123磅)、「健康愉快」(122磅)、「二郎」(121磅)、「非凡才子」(116磅) 以及「錶之未來」(113磅)。
 
田泰安在最近十八次出賽中共取得五捷,目前氣勢如虹,他亦有信心「勝得精彩」可以在週日之戰交出好表現。
 
田泰安說:「『勝得精彩』今季較早時曾在我胯下勝出三級賽 (華商會挑戰盃),當時牠以漂亮的姿態奪得錦標,我曾認為牠其後會再進一步,理應可望揚威二級賽。」
 
「雖然之後牠未再增添頭馬,但表現尚算穩定,陣上往往能交出不俗的走勢,我上星期曾為牠主課,牠給我的感覺良好,能再次夥拍牠出爭,我感到高興,如果牠交出應有水準,當有力一爭,事實上,馬兒季內長期與水準更高的佳駟同場競逐,所以我亦有信心牠在週日可以在前列歸來。」田泰安續說。
 
雖然今季只餘下八次賽事,但田泰安仍信心滿滿可以在季內續創佳績。
 
他說:「上週三 (6月9日) 能四勝頭馬,成績固然美滿,對我來說,今個馬季一直相當順利,可以揚威一級賽,亦令我欣喜萬分。如果可以每星期都有頭馬進賬,則更理想不過。」
 
「這亦是要在香港取得成功的關鍵,你需要一直保持良好勢頭,但與此同時,如沒有練馬師及馬主的支持,則只能事倍功半,因此我要感激一直支持我的練馬師、馬主及所有相關人士,今季是美好的一季,然而,我亦相信可以在這段季尾時間爭取更多頭馬。」
 
「現時香港已是我的家,我喜愛此地的一切,我與太太都十分適應香港的生活,下季能繼續在港策騎,確是一件值得高興的事。」
 
「我已在港數年,我會保持專注之餘,亦會繼續以開放的態度進一步提升自己的騎功,以抗衡此地的一眾好手。這當然需要時間,但個人相信總會有再進步的空間。」田泰安續說。
 
週日 (6月20日) 在沙田共編排十場本地賽事,頭場的第五班1600米賽事將於下午一時正開跑。

田泰安目前在騎師榜上暫列第三。
田泰安目前在騎師榜上暫列第三。
「勝得精彩」將力爭再次揚威三級賽。
「勝得精彩」將力爭再次揚威三級賽。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