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弦樂器」力爭古活盃五連霸創新紀錄

3 minute read

今年一級賽古活盃將於下週二(7月27日)在古活馬場舉行。「弦樂器」已連續四年勝出此賽,今年誓要第五度捧盃,寫下超凡的新紀錄。此駒是當代傑出長途馬,曾連贏三屆一級賽雅士谷金盃。若這匹星級佳駟於週二成功奪冠,相信會有不少馬迷為牠吶喊歡呼。

「弦樂器」由高素德與父親高仕登共同訓練,高素德表示:「牠是匹出色佳駟,現時狀態甚佳。馬兒今年已七歲,但在出操時熱誠不減,加速力還是那麼好,寶刀未老。」

 
「弦樂器」在今年的雅士谷金盃中取位欠順,末段雖自落後甚遠的位置奮勇追前,但最終仍大熱倒灶,在輕鬆奪魁的「主觀主義」之後跑得第四名,表現令人失望。
 
高素德說:「雅士谷一仗牠際遇欠佳,未能望空,否則即使不能擊敗『主觀主義』,也應該可以跑入亞席。」
 
古活盃途程3200米,較雅士谷金盃短約八百米,而「弦樂器」曾勝出古活盃,證明此賽合牠發揮。高素德說:「希望牠今仗際遇較雅士谷一役為佳,能夠跟隨領先馬匹,於末段展開強勁衝刺,這是大部分長途賽駒都做不到的。」
 
至於場地方面,他補充:「『弦樂器』場地性能廣泛,但不喜歡場地太軟。牠的動作流暢,出步重心比較低,最適合跑好地。」
 
在雅士谷金盃中分別取得冠、亞軍的「主觀主義」及「素怡公主」均會棄爭古活盃,因此該賽季軍「傳教團」勢將成為「弦樂器」今仗的主要對手。 
 
練馬師包義定說:「『傳教團』在雅士谷金盃表現十分出色,今仗將以更勇猛狀態進軍古活盃。『弦樂器』該仗略為欠運,今仗仍會是『傳教團』的最強對手,但『傳教團』狀態甚佳,我們對牠寄予厚望。」
 
『傳教團』在去年的古活盃未能構成威脅,但牠過往曾在古活賽道上交出好表現,演出續有進步,而且較擅偏快場地。
 
相反,另一長途佳駟「真章」要在軟地上才能交出最佳表現。練馬師靳恩表示:「馬兒狀態甚佳,但我們希望天降甘露,氣溫稍降。」「真章」今仗會否參賽或要視乎降雨量而定。
 
靳恩期盼下雨,但張仕頓卻希望天晴,因為他旗下大有進步的「出逃富翁」跑乾快場地時表現最佳。
 
這匹五歲賽駒鬥心強,目前角逐較短途程賽事時有高水準演出,可望能應付3200米途程。牠的馬主信心十足,不惜付出二萬五千英鎊,讓牠增補上陣。
 
愛爾蘭頂尖練馬師岳伯仁今仗可能會派出五駒參賽,包括「士兵之歌」、「聖雅之路」、「蛇紋石」、「熱情奔放」及「據堡稱王」,但當中看來沒有一駒實力足以擊敗「弦樂器」。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