Search

show me:

薩塞克斯錦標「詩情綻放」憑實力成焦點

3 minute read

本週三的薩塞克斯錦標(1600米一級賽)是「光榮古活」賽馬節中的重點賽事。此賽供三歲及以上馬匹競逐,剛於上月以精彩表現勝出皇家雅士谷賽期賽事的「詩情綻放」勢成爭勝要角。

古活馬場位於風景優美的薩塞克斯郡鄉郊,而著名的薩塞克斯錦標自1878年起已成為一哩錦標賽。歷來多匹名駒均曾勝出此賽,但當中只有世界馬王「范高爾」曾兩度奏凱。
 
「詩情綻放」由現年七十九歲的鮑爾傑培育兼訓練,屬他的妻子名下。鮑爾傑馬房設於愛爾蘭基爾肯尼郡,四十年來屢派賽駒贏得大賽冠軍,包括於2004年憑「歷山金駒」奪下香港盃。
 
「詩情綻放」的父親「黎明路向」曾勝出經典賽事,當年也是由鮑爾傑訓練。談起「詩情綻放」,鮑爾傑毫不猶豫地說:「牠是我訓練過最優秀的賽駒,在牠身上挑不出任何瑕疵。」
 
「詩情綻放」今年表現出類拔萃,首仗出師李奧柏,攻下李奧柏二千堅尼預賽錦標(1400米表列賽),翌仗於5月在新市場爭逐英國二千堅尼(1600米一級賽),經激戰後以短馬頭位之先成功摘冠。「詩情綻放」儘管隨後在巴黎隆尚競逐法國二千堅尼(1600米一級賽)無功而還,但幕後仍決定讓牠進軍在卻拉舉行的愛爾蘭二千堅尼(1600米一級賽),在二十二天內第三度挑戰1600米的歐洲經典賽,牠最終僅以短馬頭位之差不敵一放到底的廄侶「文政兼從」屈居亞軍。
 
「詩情綻放」上仗於6月競逐皇家雅士谷賽期的聖詹姆士皇宮錦標(1594米一級賽),是牠在四十五天內第四度角逐一級賽,賽前不少人擔心牠出賽頻繁或會影響表現,但賽果剛好相反。此駒在慣常拍檔萬寧胯下沿途走勢暢順,最終以四分一馬位之先輕取其他十二匹對手。萬寧現年五十四歲,是鮑爾傑的女婿。
 
「詩情綻放」該仗再次展現非凡實力,鮑爾傑對牠讚譽有加,他說:「我從未訓練過一匹馬能以這樣出色的姿態獲勝。當時不管牠如何勝出,我都會感到高興,但事實上賽前我的確預期牠可輕鬆奪標。」談及今仗,這位戰績輝煌的殿堂級練馬師續道:「現在我很期待牠與年長馬匹一決高下。」
 
這些對手可能包括五屆薩塞克斯錦標冠軍練馬師岳伯仁派出的多匹愛爾蘭代表,包括去年11月在一級賽育馬者盃一哩大賽(1600米)摘桂的「澳國勳章」,以及在新市場受訓的「百回夢」。後者由紀斯福及紀兆豐訓練,雖已七歲,但狀態更勝往年,而且預期有雨的天氣對牠也相當有利。
 
「滴酒不沾」及「白雪燈」均為質素甚佳的三歲雌馬。「滴酒不沾」今年在皇家雅士谷賽期攻下一級賽加冕錦標(1594米),而「白雪燈」則剛於本月在新市場出爭一級賽法爾曼斯錦標(1600米),末段憑凌厲衝刺掄元。牠們分別由包義定及向禮倫訓練,均有望在薩塞克斯錦標爭勝。
Racing and Sports

Think. Is this a bet you really want to place?

For free and confidential support call 1800 858 858 or visit www.gamblinghelponline.org.au